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18年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1-2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62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要求,201911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在会议室召开了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新艳出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由院长、总支副书记刘保仓主持。

民主生活会伊始,刘保仓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勇于自我批评。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检查自已,真正触及问题、深挖思想根源,防止避重就轻。二要敢于相互批评。要从党性强不强、工作实不实、要求严不严等方面指出对方的问题和不足,帮助分析原因,提出改进建议。三要讲究方式方法。坚持原则,出以公心,坦诚相见、推心置腹,不马虎敷衍,不发泄私愤,不搞突然袭击,不搞无原则纷争。

总支书记刘德成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客观的剖析、反思,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他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

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及成员摆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剖析挖掘根源、触及灵魂;开展批评出以公心、坦诚相见;提出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操作性强。

刘保仓同志代表班子进行了表态,将进一步结合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并做好整改时间表,不应付,不拖延。

张新艳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的很成功,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按规矩按程序开展;二是班子成员态度诚恳,本着对工作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进行了认真的剖析,主题突出,没有泛泛而谈;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质量较高,为加强领导班子民主政治建设找到了很好的路径;四是生活会使大家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坚守价值取向、树立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提升了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的意识。

     (撰稿:李超峰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