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靳祯教授应邀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讲学
日期:2019-03-12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98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科专业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312日下午,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靳祯教授在9号楼513教室作了题为《传播动力学建模》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赵中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与16级学生聆听了报告。

靳祯教授从群体水平的传染病大数据与传播动力学、生物种群系统大数据时空动力学以及医学大数据感知分析与应用,分别介绍了最新学术研究情况。最后又介绍了他们团队基于数学建模与大数据分析所建的居家养老大数据智慧管理平台 、中风远程智慧康复系统等最新研究成果。

报告结束后,靳祯教授和师生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深入浅出地回答了与会学生提出的诸多问题,到会师生都受益颇多。

靳祯教授是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西省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山西省数学会理事长、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山西省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山西省“疾病防控的数学技术与大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主任。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5项(其中国家基金重点项目1 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项目1项),多次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及国家基金数理学部项目的会评。作为第一完成人,2010年获得山西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2014年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成果二等奖奖(自然科学类)。发表SCI收录论文170余篇,有9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

         撰稿人:申笑平      摄影:魏远振       审核人: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