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考研就业辩论赛
日期:2019-03-2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79

为了加强学生对考研与就业的认识,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326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九号楼415举办考研就业辩论赛,大一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吴胜德宣布了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并在参赛选手准备就绪后宣布比赛开始。本次比赛的辩题有两个,分别为研究生是否会出现就业难的问题和就业是否完全取决于学历的高低。在辩论过程中,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自己对考研就业的了解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把比赛推向高潮。最后,评委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各组进行评分,评选出获胜的小组。

此次活动的举办,很大程度上开阔了大学生的眼界,锻炼了大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同时激起了同学们考研的斗志。

          撰稿人:高迎科    摄影:郭鹏鹏    责任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