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日期:2020-04-04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24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4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同学们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同学们通过手机、电脑登录中华英烈网、河南英烈网等专题网页平台以缅怀烈士丰功伟绩,学习英烈们奉献牺牲精神。

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网页平台给先烈们祭扫、鞠躬、献鲜花、敬酒等仪式来表达对英烈的敬仰。他们还在留言栏签名寄语,表达对先烈的哀思,为革命烈士送上最真诚的问候和深切的怀念。同学们利用网络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和为国家民族所做的牺牲,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先烈们那种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在如今的和平年代,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该牢记时代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网上祭英烈活动的开展,引导同学们缅怀先辈,牢记历史,不仅有助于激发广大学生青年的爱国主义热情,更有利于革命先烈优秀品质的继承和弘扬。

(撰稿:杨梦瑶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