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黄淮学院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暨政策解读主题班会
日期:2020-04-12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89

为加强征兵政策宣传,做好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412日晚7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各班级利用“腾讯会议”APP召开了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暨政策解读主题班会,我院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各班级组织观看征兵宣传视频,各班班长和团支书详细介绍2020年大学生入伍条件、报名流程以及入伍保障、部队发展、退役安置、经济补助等相关优待政策,充分调动了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接着,已报名的同学作为代表进行发言,向大家讲述他们各自的参军理念,来强化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然后,同学们针对之前提出的有关学费减免、落户要求、复学助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他们表示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并在内心树立了要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国防的发展做贡献的理想目标。

最后,辅导员对此次班会做了总结,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神圣职责,依法服兵役是中国公民的光荣义务,此次班会的召开,每位同学都能够意识到大学生应征入伍对自身锻炼、塑造成才的重要意义,明白自己身上所担负的责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撰稿:李静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