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向马明杰等十名大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群体’典型事迹学习”主题班会
日期:2020-05-1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39

2020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他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利用寒假返乡之际,主动报名、投身所在乡村的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以自己所学知识和实际行动回报家乡父老,他们就是我省焦作市武陟县中水寨村马明杰等十名大学生。为进一步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黄淮学院发布开展“向焦作市武陟县中水寨村马明杰等10 名大学生优秀群体学习”主题班会的通知,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510日晚上在网络平台开展了此次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各班班长负责主持,我院各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伊始,各班班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马明杰等十名大学生的先进事迹,并提出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学习他们听党召唤、追求进步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时代担当;学习他们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青春实践。接着,各班级同学积极发表演讲,许多同学都认为在疫情严重时期马明杰等十名大学生没有选择安逸,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冲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保卫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虽然离家求学,但始终没有忘记脚下的土地,没有忘记故土的乡亲,千方百计为家乡发展尽心尽力。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在党的领导下勇做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心系群众,爱国爱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最后,由各班班长做总结发言,至此,此次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在疫情期间,其实有许多像马明杰等十名大学生这样的先进青年在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的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这是中国青年强烈爱国热情的体现。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心怀敬佩的同时,还应向他们学习,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井茹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