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工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分会工作职责
日期:2020-07-0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1213

一、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校党委、行政和校工会的决定、决议,执行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

二、组织领导学院教职工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行使民主权利,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参与学校管理和学院事务。做好二级教代会的筹备、召开和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

三、协助院党政领导动员和组织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和建设,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协助做好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

四、教育教职工遵纪守法,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技术学习,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专业技术业务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五、协助校工会依法维护教职工的民主政治权益。落实教职工对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重大问题决策的知情权、参与权、建议权、监督权,落实教职工在学校当家作主的民主政治权利。

六、积极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协助校工会做好教职工福利工作和帮困解困送温暖工作。

七、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教工之家”建设活动,组织开展健康、休闲、学习、比赛、交流、游览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娱体育活动,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八、协助院党政班子抓好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以师德建设为核心,以青年教师为重点,围绕提高教师思想素质、道德素质、业务水平,开展“三育人”工作先进评比活动,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能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