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作职责
日期:2020-07-0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1290

一、贯彻执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令,全面负责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各项管理工作。

二、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制定学院工作规划和学期、学年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按照国家、学校的有关规定,制定学院各项管理制度。

三、配合教务处拟定教学计划;拟订学院专业设置及调整意见,完成学院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工作。

四、负责学院教学大纲、课程教学进度计划、实习实训计划的制定和实施。

五、负责学院各专业考试的命题、试题审核、评卷等工作;协助教务处组织学生参加有关职业资格证书考试。

六、负责实践性教学环节的组织管理,做好各专业的实习、实训、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七、负责与学院专业有关的企事业单位紧密联系,搞好产学研及对外技术服务工作。

八、负责学院所属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实验仪器设备的管理和安全工作。

九、组织开展教学研究和学术活动。

十、负责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学评估工作,建立听课制度,及时了解教学信息,解决教学中出现的问题。

十一、负责学院教职工的调配、培训、考核、奖惩和专业技术职务的评聘工作。

十二、负责学院外聘教师的聘任和管理。

十三、负责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的聘任和管理。

十四、协助学校做好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优秀学生评选推荐、奖学金、助学金评定等工作。

十五、负责对学生进行学期、学年、毕业鉴定,协助学校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和毕业生就业工作。

十六、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