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数学模拟竞赛
日期:2020-05-04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31

为提高我院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锻炼我院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临场不惧的能力。五月四日晚,我院举行了线上全国大学生数学模拟竞赛,数学协会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竞赛采用“线上答题,居家完成”的竞赛方式,时长九十分钟,考试内容涵盖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等学科。竞赛伊始,数学协会会长田理论通过QQ群发布试题,并告知考试注意事项,强调了居家考试的纪律性,便于同学们自我营造一个公平安静的竞赛氛围。考试过程中,同学们仔细审题,认真答题,耐心计算,遵守考试规章制度,独立完成试卷,表现了良好的数学学习素养。竞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QQ群中发表对此次模拟竞赛的看法,并意识到了自己的薄弱之处,并表明会继续努力,为竞赛做好充足的准备。

此次数学模拟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我院学生对数学的热爱,提高了他们学习数学的积极性,而且培养了我院学生运用数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了他们归纳推理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探索实践的创新能力,为日后的数学学习与竞赛养精蓄锐。

(撰稿:蒋瑶珈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