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疫情中国说”主题演讲总决赛
日期:2020-05-0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36

202051日晚上,数学协会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疫情中国说”主题演讲总决赛。此次比赛由数学协会指导教师侯紫微老师;河南省第二届“青朗杯”组委会理事、北京市写作学会会员、长河诗刊签约作家闫美宇;黄淮学院校报记者团团长崔颖珊;黄淮学院校艺术团团长田瑶;英语协会会长黄金月;读书协会辩论演讲部理事长钱富家以及书苑文学社理事长吴嘉宁担任评委,数学协会全体成员观看比赛。

数学协会会长田理论宣读比赛评分细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十名选手围绕“疫情中国说”的主题依此展开精彩的演讲。他们精神饱满,感情充沛,用富有感染力的言语诉说着疫情期间对祖国的深情厚谊,她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肯定。演讲结束后,侯紫薇老师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她不仅对比赛选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她们的表现不仅高度体现了演讲主题,更表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赞扬了参赛选手演讲时肢体语言、仪容仪表方面的表现。同时侯紫微老师也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更能贴合主题、深入关注自身生活体验。

经过激烈的角逐,此次决赛周晨阳同学荣获一等奖;卢一丹、宋婉香、刘晔同学获得二等奖;王淇云、薛丽珺、王颖、王欣、平易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不但锻炼了选手们的演讲能力,增强了青年一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至此,第一届“数学杯”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撰稿:井茹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