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讲座
日期:2019-09-10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80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国防意识,增强国防教育观念,培养学生们的爱国情怀,9月10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九号楼报告厅开展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侯亚林老师主讲,19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侯亚林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当前国际形势、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和我国军事力量的长足发展。同时介绍了我国当今国防面临的一些问题。他指出百年耻辱的历史伤痛、现实严峻的安全威胁告诫我们,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是一个国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两大基石,富国必须强军,强军必先强兵,而大学生则是国防后备军力量的重要一部分,是新时代的强生力量,在当今形势下,广大青年学子要积极响应习主席的伟大号召,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投身国防,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绚丽夺目的青春光彩。

通过开展此次讲座的,不仅使大一新生对我国的国防安全形势和政策有了更全面系统的了解,而且增强了学生们保家卫国的信心,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对于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杨梦瑶 摄影:王浩蕾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