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超峰为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上党课
日期:2020-07-0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94

6月2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超峰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为我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上党课,此次党课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主题,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准时参加。

课上,李超峰先是结合党的历史,再次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初心”就是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具有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他表示今年以来,党中央在号召全体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中,倡导所有党员要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而“四讲四有”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核心要素,是新时代党员党性的客观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对照自己的日常工作,要认识到,我们每个党员首先要自觉做到讲政治,特别是在实际工作上要有进一步的提高和认识。李超峰号召支部所有党员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用“四讲四有”的标准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修正自己;时刻牢记自身使命,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牢固树立守纪意识,自觉将纪律、规矩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党员。最后,李超峰对党员的材料明确了要求:第一、材料不能缺,不能涂改;第二、材料要按照档案袋封皮标注的顺序放;第三、相关材料的时间不能出错。

这次的党课站位高、要求严、接地气。学生第二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同心协力,团结一心,努力奔跑,逐梦前行,为祖国贡献力量,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撰稿:井茹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