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保仓个人简介
日期:2020-07-14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853

个人信息

姓名:刘保仓

性别:男

学历:本科    学位:学士

职称:教授   专业:数学

E-mailliubaocang06@126.com


个人简介:

刘保仓,男,汉族,19666月出生,河南省泌阳县人。1987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8月参加工作,信阳师范学院数学专业毕业,数学教授。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技能测试工作专家审查委员会委员,驻马店市优秀教师,驻马店市师资培训工作优秀教师及优秀教育工作者,现任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

研究方向

模糊集、粗糙集等不确定性理论及应用。

教学科研成果简介

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曾主讲《解析几何》、《高等几何》、《数学分析》、《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育统计学》、《微积分》、《线性规划》等课程。在教学工作中坚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授课效果。系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主持人、省级精品课程(高等数学)主持人,参与完成省级教改课题1项、校级教改课题2项。曾获 “黄淮学院第二届教学大奖赛特等奖”。在科研工作中秉承“以科研促教学,以教学带科研”的理念,坚持进行学术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粗糙集、模糊集等不确定性理论与应用。近年来在《山东大学学报》、《模糊系统与数学》、《计算机工程与应用》、《数学的实践与认识》、《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Chaos, Solitons Fractals》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完成省级课题2项,市厅级课题4项,参编教材3部;获省级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2项、市厅级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2项。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