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以画抒情,心理绘画云征集”活动
日期:2020-05-2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25

为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充分发挥育德育心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功能,引导学生培育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525日,黄淮学院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开展以“聚力同心,战疫同行”为主题的心理绘画云征集,线上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我院学生踊跃参加。

以画抒情,心理绘画云征集,自活动开始后,同学们首次尝试以绘画的方式对生命进行细致的刻画和描写,同时也给自己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内心世界的机会,随后,同学们结合一定的艺术形式开始创作。作品内容涵盖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所见、所闻、所感,有表达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敬仰和钦佩之情的,对生命的思考和关爱的,也有表达人和人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心理绘画云征集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原有传统的心理活动的开展方式,给了同学们一个全新的方式去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活动最后,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通过画笔将自己的内心感受见于纸上,用颜色表达自己的内心色彩,不仅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生命的真谛,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在一定程度上,为学校心理健康活动月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贾龙飞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