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我对数学建模的了解”演讲活动
日期:2020-04-23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36

为激起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兴趣,42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线上腾讯会议举办以“热爱数学,热爱建模”为主题的数学建模演讲活动,我院数学建模协会全体成员踊跃参加。

活动以精彩的数学建模视频展示开始,由活动总负责人贾龙飞用简单励志的开场白拉开活动帷幕。活动伊始,参赛同学们以“数学建模与建模竞赛”“我和数学建模的故事”“数学建模编程之美”“三人齐心,决胜建模”等几个专题侃侃而谈,通过亲身经历与感受,向我们简单介绍了他们眼中的数学建模。并从常用的数学建模模型、思考问题的角度和分析问题的方法等方面,给予了大家十分中肯实用的建议,同时也强调了组队的注意事项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活动最后,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竞赛的相关事宜提出自己的疑问,评委老师也一一做了耐心细致解答。

此次演讲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调动了广大同学学习数学建模的积极性,加深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认识和了解,形成同学们对数学建模共同探索,共同进步的学风和学习氛围。另外,活动还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并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和交际能力。

(撰稿人:薛晴晴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