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田天海教授在线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0-08-2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698

受疫情影响,8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到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田天海教授为学院师生和我校今年即将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大学生做了题目为“基因调控网络的数学建模及随机模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公共数学教研室主任庞留勇博士主持,报告在腾讯会议平台上进行。



报告中,田教授立足学术前沿,结合自身的研究成果,首先就数学建模在基因调控网络中的应用进行了具体地阐述,引起了参会师生的浓厚的兴趣。其次,田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基因调控网络中常用的数学模型和具体的研究方法,及其随机模拟方法,并对当前所采用的建模模拟方法所面临的挑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最后,田教授就当今的热点问题,比如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应用前景进行了阐述,并对大学生如何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给与了很好的建议。此次报告会共有400余名师生参加,并在腾讯会议平台与田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通过此次报告会,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对于基因调控网络的建模方法与模拟方法有了全新的理解,扩展了科研创新研究的视角和方法。同时,也开阔了我校即将参加今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同学的国际视野,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应用能力,为我校今年争取再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奠定了基础。

    报告人简介:田天海,男,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数学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过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研究项目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获得过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的未来研究员澳大利亚研究员,以及格拉斯哥大学凯尔文爵士研究员等称号。田老师在自然杂志细胞生物学分刊美国国家科学院会刊当代生物学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数学论文100余篇,被他人SCI引用1400多次。


(撰稿:庞留勇  审核:余春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