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团日活动
日期:2020-09-1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91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学生群体中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9月1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楼各教室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我院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紧密围绕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光盘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向同学们阐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紧接着,通过观看视频宣读倡议书PPT宣讲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传达各个地区响应国家号召制止餐饮浪费,节约粮食的新举措、好方案。随后,组织委员带领同学们一起探讨“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做到厉行节约的话题。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流探讨、相互分享自己的方法和经验。大家在学到勤俭节约小方法的同时也明白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主动响应社会号召,积极发扬和传播节约精神,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文明节约的行列中来。最后,在团支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倡导下,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从自身做起,远离浪费,珍惜粮食。让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节约意识,更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相信我同学始终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的时代号召,将勤俭节约渗透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撰稿:李静 摄影:陈小莉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