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理论学习
日期:2020-09-30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29

为了持续强化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重要文件精神,积极统筹推进院工作有序开展。929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学习会议,院党总支书记余春华同志主持并解读了有关内容,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党总支书记余春华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他指出,新修订的《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是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多年来宗教工作实践的迫切需要,更是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认真研读河南省最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余春华要求与会成员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依法扎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民族团结事业筑牢铜墙铁壁。同时对学院下一步的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接着,党总支书记余春华领学了刊印在《人民日报》上郑永年先生所撰写的中国在国际秩序中发挥重要作用一文文中提到,世界正遭遇二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危机,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中国已成为维护战后国际秩序的重要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国家宗教政策新形势和国际秩序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与会人员皆表示,工作中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自我完善,固守原则,做好学生成长成才工作的践行者,完成教书育人的使命和责任担当。

(撰稿:罗成广 审核:余春华)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