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0-10-14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相腐“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在教育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的工作方案》(豫教党【2020】95号】)部署要求和校党委《关于在全校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10月14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开展了以案促改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保仓同志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

首先,党总支书记刘保仓同志做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班子查摆剖析材料》发言。刘保仓同志指出,院领导班子一是要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提升自身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以案促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环境,为学院的发展建立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要结合自身实际,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走向纵深。抓好“宣传动员、剖析整改、完善制度、监督检查”四个关键环节,确保人员、时间、内容和效果“四个到位”;三是要通过落实责任,推动学院整体工作不断提升,要充分认识到,以案促改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学院的良性发展,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用严肃的纪律保证以案促改工作不打折扣的完成。同时,院领导班子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立规执纪、抓好整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力促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与会同志围绕此次会议主题进行了个人查摆剖析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强化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反“四风”为突破口,以点带面,抓早抓小,认真开展作风整治。从自身做起,既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又强化对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严明家风,率先垂范。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举行,使班子全体成员提高了政治站位,筑牢了思想防线,充分认识到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使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学校纪委以案促改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坚定了大家与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的政治自觉,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与思想保障。

(撰稿:郑龙舟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