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日期:2020-10-14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84

为强化学生党支部政治功能,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思想教育引领作用,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1013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九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会议,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超峰主持并讲解了本次学习会,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工作条例》)。就学习贯彻《意见》要求,李超峰带领大家围绕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和强化组织实施六个方面的20条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然后,李超峰同志对大家提出如下要求:一、要坚定政治信念,坚定党的政治路线;二、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决做好两个维护;三、要深入学习,提升理论指导;四、要严肃党的纪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

接着,李超峰根据《工作条例》手册,围绕《工作条例》总则、党支部工作原则、党支部的工作职责、组织生活等内容进行解读,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工作条例》的具体内容,他指出,《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最后,学生党员们分组进行学习讨论,并一致表示自己要强化学习,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同时严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会议,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学生党支部的定位、职责和作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学生党员们会更加主动的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加上级党组织和支部组织的各类活动,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党员标准,为打造过硬学生党支部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井茹 摄影:陈黎明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