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日期:2020-10-1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17

为了帮助同学们认清自我性格,并在清楚自己性格的基础上,正确理性的处理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问题。1014日晚上 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楼教室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学工办副主任侯紫微担任主讲,我院20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上,侯紫微老师通过讲述心理健康的十条标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健康的三个等级、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四个方面问题告诉同学们不同的心理态度、不同的心理认知理解会带来完全不同的现实结果,以及心理上的应对状态可以成就两种完全不同的命运的道理。除此之外,侯紫微结合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围绕如何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如何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等大学新生实际心理问题,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进行讲解,指导新生们学会从依赖到独立、由他人管理转变为自我管理、由他人负责转变为自我负责、由被动转变为主动、由我中心向互动沟通转变。讲座最后,同学们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也不时举手发言表达自己的一些看法,提出自己的一些疑问。针对部分同学提出的有关心理自我调节的问题,侯紫微老师一一进行了答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提问的同学收获了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

通过此次讲座,让20级新生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基本知识有了大致的了解,使他们掌握了心理调节和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有效缓解了刚进大学校园的心理压力。这样有助于他们更好的融入新环境,享受快乐的大学时光。

(撰稿:井茹 摄影:葛懿萱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