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优秀校友赵青松做主题报告会
日期:2020-10-17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899

为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激发我院20级新生的学习兴趣,树立学习信心,1016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楼教室开展优秀校友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我院优秀校友、现任驻马店实验中学团委副书记、年级长赵青松主讲,我院20级全体学生收听。

报告会上,赵青松根据自己的大学生活及参加工作后的经历,从“看准社会重点”、“把握事业的重点”、“解决发展的难点”三个方面深入展开,帮助同学们确立自己的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随后,赵青松结合当下社会发展趋势和未来就业形势,提出了两点看法。第一、不同专业有不同侧重点,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要严谨认真,功底扎实,便是优势。第二、社会的用人理念:欢迎能够为其提供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人员加入。为此,赵青松劝告同学们要把握好大学四年这很好的学习阶段,多学多做,提升自我价值。除此之外,赵青松强调,个人学习能力和适应环境能力也很重要。踏入社会、进入工作后不可避免地要学习和接受一些新事物,这时看的就是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因此他告诉同学们要在生活中培养出不卑不亢、自信务实的心态和作风,这对自我能力的提升很有帮助。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的困惑向赵青松请教,赵青松也耐心的一一为同学们解答。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此次报告会是促进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现场同学们气氛活跃、掌声不断,都从中受益匪浅。优秀校友赵青松给同学们树立了一个成功且鲜活的榜样,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进取心与自信心。同学们在听完报告后纷纷表示,赵青松学长的成功经历以及他发自肺腑的话语感动了他们,接下来他们将以赵青松学长为模楷,用实际行动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撰稿:井茹 摄影:葛懿萱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