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保仓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日期:2020-10-23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74

为了提升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觉悟,时刻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10月22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楼415教室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本次党课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刘保仓主讲,我院2020年第二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此次党课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党课伊始,刘保仓讲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大历史性飞跃,即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接着从中国共产党的两大历史任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战略安排、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五大发展理念等具体方针政策为同学们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四条基本方略。然后,刘保仓讲述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关系,即八个明确是支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梁八柱,十四个坚持是对党的治国理政重大方针、原则的最新概括,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线图” 和“方法论”。同时,刘书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党课最后,刘保仓书记表示希望同学们坚定拥戴核心、忠诚紧跟领袖,拿出勇气、鼓足干劲,奋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大踏步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次党课的开展,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的过程,自己必须经常学,反复学,持续学,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积极向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靠拢。

撰稿:井茹 摄影:葛懿萱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