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暨政工人员宗教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0-10-2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88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的重要论述讲话精神,积极统筹推进学院工作有序开展。1027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暨政工人员宗教工作专题会议此次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刘保仓主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政工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侯亚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的重要论述。他表示,学院要更为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要深刻认识到高校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积极主动扎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与此同时,侯亚林表示,学院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大宗教领域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加强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培训,提高学院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积极推动学院宗教领域问题的解决。

接着,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保仓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提高认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办好思政课的重要任务把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作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保障;把提高质量,推动课程改革作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途径。

随后,学院副院长张振坤和赵中分别结合学院工作现状做了宗教工作和思政工作的学习发言。

会议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保仓就本次学习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党的各项政策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罗成广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