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理论知识”支部大会
日期:2020-10-2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16

为了加强党员对党的宗教政策的认识、提高对邪教团契的安全防范意识10月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党支部在9号楼314教室召开了“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理论知识”支部大会。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陶云霞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陶云霞带领大家学习了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她主要讲述了什么是“正常的宗教活动”、如何对待共产党员信教问题以及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不能信教三个方面问题。接着,陶云霞指出要严格做到“两个不得”和“五个严禁”即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学校进行宗教活动。严禁在学校传播宗教思想、发展教徒;严禁在学校设立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宗教活动;严禁师生建立宗教团体和组织;严禁师生在校内外参加或组织参加宗教活动;严禁穿戴宗教服饰、佩戴宗教标志。她指出,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必须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能在宗教院校以外的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传教、举行宗教活动、成立宗教组织、设立宗教活动场所。最后,她着重强调了共产党员不得信教的问题,并表示中国共产党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尊重和保护信教自由,与宗教信仰者团结合作、互相尊重,并不意味着共产党员可以信教。我们党关于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原则立场是一贯的,从未有过丝毫动摇,大家应保持清醒认识,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毫不动摇坚持这一原则。在陶云霞讲授完宗教知识后,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成员们进行了自习和讨论,在激烈的讨论声中,此次党会结束。

会后,广大学生党员一致表示,通过专题党会学习,加深了对党和国家民族和宗教法规政策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今后一定更加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

撰稿:井茹 摄影:葛懿萱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