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理论知识”支部大会
日期:2020-10-2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00

为加强党员对宗教知识的认知,切实提高学生党员对宗教问题的分析判断能力,引导大家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10月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理论知识”支部大会。会议由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超峰主持,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李超峰通过网络上大学生宗教信仰问卷调查的结果分析:当代大学生有宗教信仰的并不多,这些有宗教信仰的的大学生的宗教信仰知识基本来自于家庭的熏陶阅读的宗教书籍等,都是些较正规宗教传播方式;而邪教的传播方式主要是熟人介绍、散发小册子、传单等途径,对于这些使人步入歧途的信息,我们应当抵制拒绝。除此之外,李超峰对党中央关于宗教信仰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做了以下几点介绍:一是党中央关于宗教问题的基本观点和政策;二是什么是合法的宗教活动;三是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不能信教。他强调党员们要在工作、学习中准确把握和坚持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基本方针,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坚决抵制和打击邪教,牢记共产党员不能信教政策。会议最后,李超峰希望与会人员都能坚定政治站位,树立远大理想;严格遵纪守法,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优秀党员。

此次支部大会的召开,帮助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理解,对当前学院民族宗教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自觉性,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井茹 摄影:陈黎明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