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小组会议
日期:2020-01-10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10

为更好的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在过去的经验中得到提升。充分发挥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1月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以“总结2019年党小组工作开展情况,研究2020年党小组工作情况”为主题的党小组会议。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超峰主持此次会议,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李超峰书记首先总结了党小组在上一年中的学习和工作情况。随后,他指出在下一学年中,我们应该通过学习教育来更好的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意识,也能更好地促进全体党员做好一名合格党员,树立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党员的义务,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接下来他从理想信念、规章制度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阐述了小组在下阶段工作中其应当注意的问题。他表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人的“三观”紧密联系,只有树立了正确的“三观”,才能正确引导人们做事,才能更好地促进社会的发展,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两学一做”能够引导党员干部学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才能真正做好一名合格党员。要制定具体的规章制度,正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和党规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循的基本行为准则,任何一个党员都应该遵守,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要严格执行党纪党规,党员必须起带头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会议帮助学生第二党支部从上一年中汲取了经验也更加清楚了下一阶段的学习和工作方向。会后,党小组成员们也纷纷表示今后在学习以及平常生活中会努力起到模范带头,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应该团结一致,同心同力把本职工作做好,总之,在党员中开展“三会一课”活动,是非常有必要的,全体党员应高度重视,通过学习,提高全体党员思想意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撰稿:葛懿萱 审核:候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