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日期:2020-04-0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52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4月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网络视频方式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超锋主持,我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李超锋做开场讲话,导入会议主题。接着,他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在座的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地落实。后,党员同志们登录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河南英烈网,在“英雄纪念馆”依次完成“祭拜、献花、敬酒、上供”的网络祭拜流程随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我愿付出一切》红色视频。活动最后,李超锋强调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目的在于激发党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当下,以责任和担当谱写最美的青春。

经过这次活动,党员同志都表示有非常大的教育意义时刻警醒他们幸福的生活来自于前辈先烈的血汗。作为党员,更要时刻勿忘历史,警钟长鸣,为祖国更加强大,生活更加美好,中国梦的早日实现,披荆斩棘,努力奋斗!

(撰稿:伍子萌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