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研究党员发展工作及积极分子培养工作
日期:2020-05-0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92

5月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网络视频方式召开“研究党员发展工作及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大会。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超主持,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李超做开场讲话,引出会议内容。他表示党员的质量关系到党的生命和党的事业。接着,李超峰同志提出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探索党员发展工作新思路、新方法,确保党员发展质量。要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采取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日常考评与集中考评相结合、奖惩情况与结果运用相结合的方式,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期间的综合表现情况进行考评,严格登记入党积极分子考评情况,确保党员发展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严格按照党员发展要求,建立党员发展工作责任追究机制,维护党员发展工作的严肃性。然后,李超峰同志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黄淮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修订)》的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与党员发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使学员更深入的掌握了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知识,理解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现阶段党的基本路线。同时了解入党前应具备的条件和应履行的入党手续。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端正入党动机。 

(撰稿:伍子萌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