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宣传教育学习会议
日期:2020-08-12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55

根据习近平主席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及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8月1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9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宣传教育学习会议,此次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超峰主持,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李超峰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书记重要指示,习总书记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从疫情下老百姓的意识形态来讲,应该是更加注重身体免疫力提升,更加关注食品安全,尤其是开始关心粮食安全问题,粮食生产与安全问题的好转有了意识形态上的基础。接着,针对粮食对疫情的影响,支部书记李超峰对支部党员做出以下警醒: 1.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2.作为当代大学生,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而不是说你的生活好了,你浪费得起就可以浪费 3.节约粮食应该成为一种新时尚成为新时代人应该具备的一种品质。最后,李超峰主任着重强调了新冠疫情期间同学们的饮食问题,注意个人防护,安全饮食。在李主任讲述完这些问题后,学生第二党支部的成员们进行讨论,加强自身遵守学校纪律观念,在激烈的讨论声中,此次会议结束。

会后,广大学生支部成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专题会议学习,加深了对粮食安全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护意识,今后一定更加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餐饮浪费的方针政策,呼吁更多的人加入珍惜粮食、养成良好饮食习惯的行列中。

    (撰稿:井茹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