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加强学生党支部政治功能会议
日期:2020-10-13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28

为加强学生党支部政治功能,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思想教育引领作用,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10月1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9号楼314教室召开深入学习党支部政治功能党会。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陶云霞主持,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上,陶云霞指出我们要突出政治功能,推进党建载体建设。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强不强,首先要看发挥政治能力强不强,执行党中央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决议决定是否有力。党员干部只有在执行政策、落实工作中反复锤炼,才能百炼成钢。党支部是党在基层的神经末梢,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任何时候党支部建设都不能放松,党支部作用都不能弱化。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部署新要求,必须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

接着陶云霞从两方面向同学们做出要求:第一,通过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解决好“理想信念政治方向,严明纪律、严守规矩,坚守党性原则、严肃党内生活,为民宗旨、公仆情怀,廉洁从政、严于律己,勇于担当、勤政务实”六个方面的问题,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注意作风养成和纪律遵行,真正把科学发展观作为统一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力量的思想。真正把科学发展观作为修身立德、建功立业的行为准则。第二,要加强法纪教育。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章》和党纪党规,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学习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纪律观念、法治观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依法办事。最后,与会成员进一步讨论学习了如何强化学生党支部政治功能,会议至此圆满结束。

此次党会让学生党员们知道加强政治功能和队伍建设必须从具体工作做起,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党支部中心任务谋划和推进工作,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强大动力。

(撰稿:井茹 摄影:陈黎明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