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小组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2020-08-2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16

2020年8月2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了党小组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下简称为«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此次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陶云霞主持,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上,陶云霞介绍了此文件出台背景、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体系安排、组织领导、实施保障以及“ 三个一系列”的刚性要求等具体内容。具体介绍了1、指导思想。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建立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为关键,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2、目标任务。健全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加快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陶云霞指出,《意见》文件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体现了新时代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需一以贯之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作为未来国家发展的接力人,我们应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努力构建高校进步思想,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应该做好本职工作,贯彻落实为人民服务,人民在第一位。要认真研究此次文件提出的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分条目逐项制定自己的工作举措,建立好自己的工作体系、推动落实落地落细,为构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做好本职工作。

此次专题学习会议结束后,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和把握《意见》提出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战略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学院建设做贡献。

(撰稿:井茹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