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兴老师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做数学竞赛讲座
日期:2020-11-04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49

提升数学与统计学院广大学生参与数学竞赛的积极性11月3日上午,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特级教师王慧兴在9号楼516教室做了如何准备数学竞赛,考出优异成绩的竞赛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保仓主持,我院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全体学参加讲座。

王慧兴老师首先介绍了数学竞赛的内容和考试题型,并给学生推荐了非常具有实用价值的辅导用书和网络资源,让学生对数学竞赛有了一定的了解。然后提出数学学习的基本框架,即“存在性、唯一性、可解性、应用性”,让学生的数学认知豁然开朗。王慧兴老师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教学经验重点强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学习行为,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要学会多思考,多总结,力争形成有效的思维习惯和学习方法,促进学习效率的提升和数学应用的发现及拓广。最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对于数学学习的困惑和问题,王慧兴老师耐心的一一解答,讲座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使学生受益匪浅,王慧兴老师渊博的知识,独到的见解,透彻的讲解给学生指出了一条学习数学的捷径,学生们对数学竞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数学的兴趣。

(撰稿:井茹 摄影:葛懿萱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