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王慧兴教授到数学统计学院讲学
日期:2020-11-04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68

11月3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黄淮学院优秀校友清华大学附中特级教师王慧兴到我院讲学,并举行客座教授证书颁发仪式。此次讲学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赵中博士主持,学院全体教师与会。

 

会议伊始,赵中副院长向与会教师介绍了王慧兴老师的个人成长经历,对王慧兴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学校校友办主任张得生为王慧兴老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证书。接着,王慧兴老师做了数学教育与教学方法的学术交流,他表示数学教学过程中要采用主线、主题、单元核心知识的方式,培养五大能力和六大素养,而素养的培养要注重过程及思维方法的形成,即会用数学的眼光看待世界,会用数学的思维思考世界,会用数学的语言表达世界。

 本次讲座不仅开阔了学院教师们的学术视野,也为我院教师在教学方法改革和学术研究发展道路上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与参照,对我院数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撰稿:罗成广  审核:赵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