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
日期:2020-11-13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93

为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理论水平,帮助大家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11月12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楼415教室开展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此次会议由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学工办主任李超峰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思政办公室主任陶云霞出席,我院全体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李超峰对本期党员发展对象表示欢迎和祝贺,他对各位党员发展对象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明确目的意义,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加强党性锤炼,提高自身修养;三是要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习实效。接着,由陶云霞带领党员发展对象们进行理论学习,本次学习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陶云霞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这一思想洞察时代风云、把握时代大势、引领时代潮流、勇担时代使命,闪耀着新时代的思想光芒,实现了真理性与实践性、继承性与创新性、民族性与世界性的有机统一,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为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思想灯塔和科学指导。

最后,陶云霞表示,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科学标注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呼唤新担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呼唤我们勇于担当作为,新修订的党章对党员划定更高标准、提出更高要求。同学们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努力做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合格共产党员。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结束后,发展对象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使自己受益匪浅、感触颇深,作为积极要求进步的党员发展对象,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面对新要求,凝聚新动能,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撰稿:井茹 摄影:葛懿萱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