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陶云霞为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日期:2020-11-1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43

为加强我院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认知,提高学院党员发展对象的党的基础理论素养,11月14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楼415教室为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本次党课由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思政办主任陶云霞主讲,我院2020年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此次党课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主题。党课上,陶云霞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展开讲解。她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一是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同其他政党的根本区别;二是党性和人民性都是一致的、统一的;三是共产党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陶云霞引用习近平主席关于“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题人,人民是阅卷人”的重要论述,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不能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陶云霞讲述到“四讲四有”就是指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核心要素,是新时代党员党性的客观要求,是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兴党、在党为党的现实体现,为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指明了方向。希望党员发展对象们要发挥发展对象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三个到位”即党员意识要“到位”、实际行动要“到位”、纪律要求要“到位”。最后,陶云霞对党员发展对象们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好自身的思想政治教育,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问题;二要牢记角色,增强作为学生党员的意识,时刻谨记肩上的重任和使命,做到处处对自己负责,以他人为重;三要努力实践、发挥表率作用,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培养自己的能力,为走向社会做准备。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党课圆满结束。

此次党课让发展对象们更深入的了解了党,坚定了同学们入党的决心,他们都表示自己会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撰稿:井茹 摄影:葛懿萱 审核:侯亚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