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马琦茜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日期:2020-11-1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74

为提高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培养合格的接班人,11月17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九号楼415教室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此次党课由辅导员马琦茜主讲,我院2020年第二期大一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参加。   

晚八点整,我院2020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开始。马琦茜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名言“砥砺奋进,继往开来”作为开场白,随后,向同学们介绍“全面深化党的建设”的党课主题。接着,马琦茜向同学们谈了谈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她认为,党的十九大从新的历史起点和新的时代条件出发,针对我国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战略布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新的规划和部署,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然后,马琦茜为同学们讲解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并从多个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新时代开展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最后,马琦茜为同学们分享了优秀党员的故事,同学们在马琦茜生动的讲述中到了党员精神的熏陶。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通过学习更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队伍的决心。

(撰稿:李乾豪 摄影:陈黎明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