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理论学习
日期:2020-11-24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14

教育是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的千秋基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和重点要求。为全面领会“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位,11月24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学习会议,院党总支书记刘保仓同志主持并解读了有关内容,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党总支书记刘保仓先是领学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文件的主要内容。接着刘保仓希望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提高教育质量多次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党和国家制定实施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措施,为“十四五”时期在新的起点上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打下了基础。同时,他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必然要求;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环节;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是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的关键举措三个方面论述了建设高质量教育的重要性。随后与会同志分别作了学习发言

会议最后,院党总支书记刘保仓就本次学习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十四五”乃至一个更长时期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体系的最新要求,我们要进一步自觉践行党的教育政策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罗成广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