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论坛系列报告(一)
日期:2020-12-0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47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调动老师的科研积极性,确保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硕士点建设工作扎实推进。12月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论坛系列学术报告” 在9号楼会议室举行。

首场报告由王新敬博士开讲,作了Heisenberg 群上分数阶次Laplace 方程和分数阶p-Laplace 方程的直接移动平面方法”的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张振坤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报告会上,王新敬博士首先从移动平面方法讲起,他认为该方法能够得到解的单调性、对称性和不存在性;除此之外,他还引用来源于物理现象、概率和金融中的分数阶Laplace算子;进而延伸至报告的对象Heisenberg 群上分数阶次Laplace 方程和分数阶p-Laplace 方程;最后,王新敬博士利用移动平面方法得到方程解的性质。

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论坛系列学术报告”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充分展示最新学术前沿成果,不仅为学院教师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而且为我院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工作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王新敬 摄影:吴奇亮 审核:赵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