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河南师范大学董乐博士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0-12-10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813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我院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12月10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董乐在九号楼录播室进行讲学。我院党总支书记刘保仓、院长赵中等院系领导及教师出席讲座我院17级、18级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赵中院长详细介绍了董乐博士的职位以及其重要学术贡献,并对董乐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董乐博士对我院考研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报告会上,董乐以“一只粉笔打天下”为主题,诠释着他对教育事业的初衷和热爱。接着,他从“高校教学应该怎么教”、“学生不听话应该怎么破”、“教学比赛应该怎么做”、“教学成果应该怎么报”这四方面展开了详细的教学讲解。董乐院长着重强调了教书育人的重要性,并希望老师们把思政元素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水平。随后,董乐又通过自己的教学经历对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提出了独特的想法和意见,他认为教师应以专业促进学生成长,通过改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在整个讲座过程中,董乐运用启发式、互动式等方法,充分调动了现场所有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专业的解答。讲座结束后,我院党总支书记刘保仓表示,希望所有教师面对教学工作一定要回归初心、在提升教学能力、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努力推动课堂教学再上新台阶,为学院教育献上自已的一份力。

本次报告会的顺利开展,为我院老师和学生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的平台,同时提高了各位老师教学创新能力和教学质量。

(撰稿:陈思倩 摄影:王一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