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分析》课堂教学翻转与创新
日期:2020-12-1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704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的数学素养,增强学生的数学探索精神,以及提升我院老师的教学水平,同时为我院考研学子加油助力,数学与统计学院特邀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守信教授到我院作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于1211日下午3点9号楼楼录播室召开,我院党总支书记刘保仓、院长赵中等院系领导及教师出席讲座我院17级、18级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赵中院长详细介绍了陈守信教授的所任职位以及其重要学术贡献,并对陈守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为陈守信对我院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由我院线性代数教师关英子老师讲解矩阵的乘法,然后陈守信关英子的讲课提出一些指导与建议,陈守信教授就“学科方向、考研试题、学院招生目录、学术团队、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六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地解说,同大家分享多年从事《数学分析》教学的经验、心得与体会。随后,他向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的意义及就业前景,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念和考研方向,同时又重点介绍了数学专业的学生必须掌握的基础知识和建立数学模型的基本步骤。除此之外,陈守信还就全国大学生研究生考试的考试流程、考题类型进行了详细分析,对选题、建模方法、论文写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最后,陈守信与在场师生对考研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就各自关心的考研院校及专业方向选择、如何复习等问题向陈守信提出疑问陈守信耐心的一一为其解答,同时对如何学好数学陈守信给予中肯的、具有指导意义的建议。本次报告会在学生和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讲座结束后,刘保仓书记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夯实基础,争取考研成功,为自己的未来发展谋求更大的舞台。

    本次学术报告会旨在启发学生的数学思想,为考研学子提供学习方法,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与考研相关知识,掌握了更多的考研技巧,使准备考研的同学更加明确考研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更有针对性地投入到考研复习中去。同时,报告会还对教师们的教学有一定启发,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

(撰稿:李艳鸽 摄影:蔡德婷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