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河南师范大学董乐博士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0-12-10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751

更好的使同学们了解古典密码学的魅力,提高对信息科学知识的认识,12月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董乐在九号楼516教室进行讲学。此次报告会古典密码和密码学基础构架为主题,我院党总支书记刘保仓、院长赵中等院系领导及教师出席讲座我院17级、18级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董乐博士表示,古典密码分为代换密码和置换密码两大类,是现代密码学的鼻祖。然后他通过说明当今社会上使用的很多密码算法的设计理念都来源于古典密码来论证自己的观点。他表示,现代密码是从古典密码中得到启发,再结合网络环境、提高运算效率的基础上,研究出的可证安全体制。随后,他又通过大量实例指出了信息技术给我们的工作与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隐患,引申出密码学与日常生活的联系,以此希望同学们都能重视密码学的学习。报告会最后,董乐博士就密码学与信息安全的理论教学、实验教学、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广泛交流与探讨。在激烈的讨论声中,此次报告会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上,我院老师与同学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董乐博士的精彩点评,也让所有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受益匪浅。

(撰稿:李静 摄影:王一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