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每月一星个人事迹
日期:2020-11-1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642

吴奇亮,男,汉族,19972月生,现居河南省鹤壁市,中共预备党员,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副主席。20189月至今在黄淮学院学习。曾获得荣誉:黄淮学院20192020学年三好学生,黄淮学院20182019学年优秀团员,黄淮学院20192020学年优秀班干部,2020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学生、两次荣获黄淮学院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思想方面,他始终保持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深入了解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指导思想去提高见识,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去武装头脑。并且他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守党的纪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用制度约束自己,用纪律规范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学习方面,他一丝不苟,勤奋专注。他始终认为“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自入学以来,他一直将学习放在首位,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巩固,努力刻苦,从不懈怠。遇到困难时,他也从不退缩,不气馁,仔细查阅资料,询问老师,冷静分析,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去处理问题。另外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他也会阅读一些优秀的课外书籍,浏览新闻关注时事政治,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不断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开阔眼界,积累经验,为日后自己更好的发展奠定基础。

在工作方面,他踏实能干,认真负责,乐于助人,积极奉献。在校期间,他一直保持积极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认真仔细的完成学校和院系布置的每一项任务。而且他总能及时的与院系老师和同学沟通交流,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同学排忧解难。并且,他总是时刻的反省,积极的改正,不断地完善,不断地突破,真正的做到了全心全意的为大家服务。此外,他还积极地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抓住每一个锻炼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的机会。在2019年和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期间,他不但积极帮助他人解决问题,热情服务他人,而且认真的完成了本职工作。“三下乡”结束后,他及时反省,总结经验,不仅加强了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还获得了“先进个人”的称号。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他一直以谦虚谨慎的心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本着“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人生信念,他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丰富完善自己的头脑,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用实践锻炼提高自己的能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他在未来的道路上定能继续拼博,不负韶华,勇往直前,不断进步,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