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赛区比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1-01-0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941

   1230,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河南赛区比赛成绩揭晓,我校共168名学生在大赛中获得奖项。 河南赛区47所高校参加了本次竞赛,我校共有483位学生参与此次竞赛,其中数学专业组264名,非数学专业组219名。比赛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试题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小组组织专家统一命题。经过复赛,我校获得省级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一等奖12名,二等奖36名,三等奖47名;非数学类一等奖5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38名。根据复赛结果将推荐成绩优异学生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决赛。

本次竞赛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冰亲临现场进行督考和指导,特别强调,明确责任,积极协调,通力配合,保证质量做好竞赛考务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后勤保障。比赛得到了教务处、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 等多个部门的全力支持,各项工作进行顺利,得到了参赛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促进高等学校教学公共基础课课堂建设改革和发展起着不可忽视的积极推动作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于2009年开始举办,已连续举办十二届。这一赛事现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项高水平大学生学科竞赛。

撰稿人:苗秀金  审稿人: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