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靳祯教授为我校作《国家基金选题与写作分析》线上学术报告
日期:2021-01-2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671

2021年1月20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靳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我校作《国家基金选题与写作分析》视频学术报告。报告会主题为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我院博士团队部分教师参加会议,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庞留勇博士主持,报告会线下现场9号楼9504会议室举行。

靳祯教授近年多次参加国自科会评,主持过7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重点项目,国自科申报经验丰富。在报告中,靳祯教授首先对国家基金项目的题目凝练、研究内容筛选、学术团队组成、申报书写作等申报环节做了综述并对国家基金的选题视角、科学性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就申请书写作的科学性、论证的严密性、规范性等相关内容进行讲解与分析,并与拟申报2021度国家基金项目的博士就其关心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学术报告会既提供了撰写国自科申请书的思路,又指明了国自科申报的热点与方向。报告结束后,以副院长庞留勇为代表的博士团队针对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科建设、硕士点培育工作进行校际交流,同时个人学术研究、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的进行规划探讨

靳祯,山西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省“疾病防控的数学技术与大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主任,山西省数学会理事长,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数学会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生物数学及复杂网络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7 项,其中国家基金重点项目1项。2010年获得山西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2014年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成果二等奖(自然科学类)。

(撰稿:张振坤  责任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