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理论学习
日期:2021-03-02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97

为了提高我院党委班子的领导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统筹推进我院2021年度党建工作有序开展。3月2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学习会议,此次会议由党委书记刘保仓同志主持并领学了有关内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刘保仓首先领学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所作报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刘保仓指出,毛泽东同志所作报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一篇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光辉文献,对全面加强学院党委思想政治、作风和能力建设,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具有重大指导意义。随后,刘保仓就学习贯彻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深学深思,把握要义。要认认真真学、实实在在学,要把握要义、领会实质,其核心是坚持民主集中制,主要是讲领导方法和领导艺术。二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要联系学院实际、工作实际、个人实际,融会贯通,积极践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三要当好表率,躬身实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

接着,院长赵中领学了《党委班子的‘十要十不要’》。赵中强调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思想认识的最深处树立起不想腐的自醒自励自觉,在具体实践中牢记和践行“十要十不要”,真正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伟大历史使命。领学结束后,党委书记刘保仓介绍了学院规章制度及编制情况,希望党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严格遵章建制。

会议最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深入、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把握毛泽东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内涵,学以致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格遵守“十要十不要”,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撰稿:罗成广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