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03-0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69

为努力实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时代化和常态化,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3月4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雷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该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我院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采用观看视频、故事讲解等形式为同学们讲述了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模范事迹以及影响了后世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雷锋精神。使同学们深刻理解到了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的精神内涵。接着,同学们畅所欲言针对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能做什么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继承雷锋精神,结合新时代风向要求,争做祖国复兴、时代发展的一枚螺丝钉。活动最后,各班团支书做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明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也是国家的主人 , 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向具备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模范学习,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显出真本事,展现好作风,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雷锋精神,以及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性。相信我院学子定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刘梦会 摄影:田伟奇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