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开学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21-03-0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63

新学期到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自我保护能力及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数学与统计学院按照学院相关要求于2月28日晚在九号楼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我院1819、20级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伊始,各班班长首先对全体学生的安全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本次班会主题作了简明的介绍此次班会主要分为三个方面,防疫知识、网络安全和心理健康。接着,同学们通过观看防疫相关视频,进一步了解到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学院关于防疫的相关工作,做好开学季安全防护。随后各班辅导员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惩戒治理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个人信息保护,对于网络诈骗行为及时做出分辨。最后,心理委员在课下为同学们组织了各项安全活动,在提高同学们安全意识的同时,帮助同学积极应对返校后的一系列心理变化,快速融入到正常的学习生活中去。

本次班会的顺利开展,不仅加强了我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了平安和谐校园环境的创建,对于我院安全工作的落实也有一定的促进意义。

(撰稿:李乾豪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