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习文明礼仪,创建文明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03-2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70

为巩固文明创建成果,积极推进文明礼仪教育,3月25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在九号教学楼开展“学习文明礼仪,创建文明校园”主题团日活动,我院19级、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负责人紧密围绕“学习文明礼仪,创建文明校园”的主题,向同学们阐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紧接着,各班通过板报设计、朗诵、知识竞答、视频观看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同学们强化文明意识,积极践行校园文明礼仪。随后,团支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黄淮学院文明礼仪手册》,并深入探讨“当代大学生如何成为文明礼仪的践行者、传播者和示范者?”等一系列问题。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出各自对礼仪的看法和理解,交流探讨相互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方法。大家在学习文明礼仪、提高自身修养的同时也明白了强化礼仪教育是“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之一,要在实践中自觉感知礼仪、尊崇礼仪、践行礼仪,并去影响更多人崇礼重礼。随后,在各班团支书的倡导下,同学们纷纷表示,文明礼仪,从我做起,今后要展现出文明礼貌的风采,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最后,各班辅导员对活动做了简要总结,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使我院学子更加明确了“国民素质的一小步,国家文明的一大步”的意义,也让我们明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有义务从身边做起,从我们的校园做起,时刻彰显黄淮学院学子奋斗拼搏、团结协作、乐于奉献、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

(撰稿:刘梦会 摄影:梁雅妮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