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日期:2021-04-0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31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心理健康素质,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5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九号楼教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我院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伊始各班班长从心理健康教育”和“预防电信诈骗”两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班会的目的和意义,旨在密切关注学生返校后思想动态积极发挥班级、宿舍信息员作用开展普法、安全、金融常识和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生自我防范意识。紧接着,各班班长通过PPT展示、视频观看等多种方式让同学们全方位了解到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手段以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随后,各班辅导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从生活情绪、人际交往、诈骗危机等方面向同学们列举一些具有典型性、针对性和教育性的案例,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到了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同时,也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关于保持健康心理和排解消极情绪的方法、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心理问题时勇敢面对,及时解决,以积极的自我暗示增强自信,阳光生活。最后,同学们针对本次班会主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分享了各自处理电信诈骗的一些小措施,以及一些辨别虚假信息的方法。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加强法律知识提高辨别虚假诈骗信息的能力杜绝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保持心理健康。

本次班会的顺利举行不仅加强了师生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的安全素质还让同学们掌握了有关电信诈骗方面的法律知识增强了自我防护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相信通过此次班会我院学生定能互相监督科学防范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献力。

撰稿徐小容 摄影蔡德婷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